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高速管理局长被双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10月18日晚,湖南省交通厅党组成员、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杨志达在长沙被“双规”。据湖南省交通厅一位不愿具名的处级干部透露,18日当天,中纪委办案人员对包括杨志达夫妇在内的至少6名湖南交通系统官员实施“双规”审查。上述消息同时得到湖南省纪委一位官员的证实。据他透露,杨志达被“双规”,“主要跟工程问题有关”,其导火线则是湖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王道生特大受贿案。

  中纪委对杨实行双规

  湖南省交通厅前述处级干部透露,大约在10月20日,纪检部门即内部通报了杨志达被“双规”的消息。按照惯例,杨志达属副厅级,本应由省级纪检部门负责审查,但对杨志达等人实行“双规”的却是中纪委。

  11月1日,湖南省纪委那位官员表示,此交通系统“窝案”可能涉及更高层干部。据悉,目前对杨志达的调查仍处于相对保密阶段。

  现年45岁的杨志达已入职湖南省交通系统26年。2001年1月至被“双规”前,任湖南省交通厅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总经理。

  杨志达与马其伟

  不过,在交通系统内部,一些职工对杨志达的升迁路径颇有微词。一个细节是,仅仅只有大专文化的杨志达已是高级工程师,而学术也并非杨之专长,一些论文或课题均与数人合写而成。不过,这丝毫未影响杨志达仕途平步青云之势。

  湖南省检察院一位检察官证实,马其伟曾为杨志达的仕途提供帮助,而作为回报,杨志达在招投标、分包工程等方面,为其妹马淇英、女婿及儿子敛财创造条件。

  知情者回忆,马其伟与杨志达的关系“非同一般”。

  杨志达与王道生

  一位官员评价,杨志达担任省高管局局长以来,是湖南高速公路飞速发展的高峰期,杨志达此次案发,与怀新、永连等高速公路相关工程项目有关。2003年12月底,衡枣(衡阳至枣木铺)、永连(永州至广东连州)通车,而怀新(怀化至新晃)高速动工。这被湖南省交通系统视为当时“三喜临门”之大事。但在2003年12月26日,也就是永连高速举行通车仪式当天,王道生接受纪检部门调查时,主动交待了其在此公路招投标中相关的腐败问题。湖南某官方媒体负责人介绍,与杨志达同时被“双规”的还有潭邵高速原负责人,表明此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腐败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