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昨晚与布什通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29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国家主席胡锦涛昨晚应约与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

  布什首先感谢胡锦涛在他再次当选美国总统之际发来贺电。他表示在新的任期内将继续致力于加强美中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布什重申美国政府不会改变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胡锦涛积极评价了中美两国近年来在众多领域合作所取得的进展。他强调,只要中美双方始终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遵循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中美关系就能够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胡锦涛表示,中方赞赏美方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立场。

  两国元首还就其他问题交换了看法,并表示期待着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再次会晤。

  胡锦涛将访拉美四国

  据新华社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本月11日至23日访问巴西、阿根廷、智利、古巴。

  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数据,去年中拉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268亿美元,同比增长50.4%,中国从拉美国家的进口大幅增加,尤其是大豆、铁矿砂、铜等初级产品的进口猛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