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污染重点户将被“调峰限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43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关凤祥)今年冬季,沈阳市将对重点大气污染源实施“调峰限产”制度。

  “此举意在调整大气污染源大气污染物排放强度和时间,”沈阳市环保局大气处副处长孙学东说,“保证在不利气象条件下,环境空气质量恶化趋势能够得到缓解。”

  本月中旬2至3家火电厂将被确定为试点单位安装烟气在线监测设备,以有效保护城市大气环境质量。

  “实施调峰限产的重点大气污染源主要是指使用大型燃煤设施的企业。”孙学东告诉记者,沈阳冬季大气污染主要是煤烟型污染,大型燃煤企业排放的二氧化硫和烟尘,对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有着重要影响。

  在重点大气污染源中,火电厂、大型热源厂一直让环保部门感到“头疼”。今年冬季,沈阳市环保局不仅要在气象条件不利情况下派驻专人对电厂盯守,还要定期对火电厂、大型热源厂除尘设备改造、维修情况和完好状态等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要求储煤场,灰、渣及其运输车辆采取有效防尘措施,炉前煤煤质符合环保要求。

  据介绍,环保部门即将对橡胶、化工、制药、冶炼等重污染行业生产状况和工业粉尘及工艺废气治理设施完好状态的现场进行检查。沈阳市环境监理部门将对有环境违法行为的单位依法予以处罚,对超标设备强制要求停产,并下达限期治理通知。

  此外,沈阳市环保局将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控制,确保沈阳市机动车尾气检车率达到90%以上,尾气检测合格率达到85%以上。“冒黑烟”的车辆,未经整治前,一律不得上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