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决国有困难企业人员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43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房延彦)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已达到744万人!

  同时,全省已有80万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其中失业人员占90%。今年灵活就业人员新增扩面人数为30万人。

  记者昨日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后我省各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将着力解决国有困难企业人员的医疗保障问题,同时还将在混合所有制企业和非公经济组织以及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工作上实现新突破。6万人次享受大额医疗补助

  据悉,我省省直和省辖14个市、95%的县级统筹地区建立了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制度,包括灵活就业人员在内的参保人员,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同时,均参加大额医疗保险。今年年初至9月底,有6万人次享受了大额医疗补助,杜绝了因病致贫现象的发生。

  同时,补充医疗保险已开始在我省部分企事业单位实施,目前已有530多个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补充医疗保险制度,28万名职工参加了补充医疗保险。

  目前,全省医疗保险基金处于稳健运行时期,包括各单独统筹县区在内的所有统筹地区医疗保险基金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结余均在20%左右,全省医疗保险制度运行平稳。将着力解决国有困难企业人员医保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各地将着力解决国有困难企业人员的医疗保障问题,在将有部分缴费能力的企业纳入医疗保险的同时,探索国有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障资金来源问题。

  据悉,对于已破产无单位的退休人员参保问题,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明确政府责任,多渠道筹资,采取“保大病”的方式将其纳入医疗保险。对正在实施破产的国有企业,要求明确退休人员医疗保险参保政策、筹资标准和资金来源,将这些退休人员及时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管理。

  而对拒不参保单位,有关部门将通过劳动监察等手段督促其参保。

  另外,我省各地将尽快出台符合农民工实际需要的参保政策,保障农民工的基本医疗需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