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首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闭幕式上的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5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金湘军二OO四年十一月八日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晚上好!为期四天的首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即将降下帷幕。

  首届玉博会取得了累累硕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充分展示了“中小企业大经济,玉林博览新商机”的丰富内涵,社会各界反响良好,外地客商满意,群众满意,广大中小企业由此搭建了一座通向国内外市场的桥梁,找到了更多的商机。参展参会的代表普遍反映:想不到玉博会的内容如此丰富和精彩、想不到企业参展如此踊跃、想不到参会客商如此之多、想不到玉林的人气商气如此之旺、想不到博览成果如此之大。可以说,首届玉博会是一次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高成效的历史性盛会。

  一是提高了玉林对内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引项目的水平。通过项目推介、洽谈和签约,为中小企业增进了解,共谋合作与发展,实现双赢提供了平台。据玉博会秘书处统计,四天来签约投资项目175个,投资总额309.81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03个,投资额143.34亿元。

  二是提高了广大中小企业开拓市场的能力,拓宽了发展渠道。通过商品展示展销,国内外客商、广大中小企业得到了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使企业更有针对性地开拓市场。本届玉博会共有3万多名采购商到会采购,贸易总成交额102.4亿元,其中合同成交额44.59亿元,意向成交额57.87亿元。四天来共有30多万人次到展馆参观、采购、洽谈生意,寻求合作机会。

  三是提高了玉博会和参展企业的知名度。玉博会商品交易馆共设19个展区、1168个展位,展馆面积24000平方米。旅游美食节共有120个展位,参展企业95家。有来自美国、德国、波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津巴布韦、香港、澳门、台湾等1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山东、浙江、江苏、江西、福建、四川、湖北、云南、山西、吉林、内蒙古等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03家企业22类商品参展,参展商达3709人。津巴布韦共和国工业和国际贸易部部长穆本盖圭带团参会,并代表津巴布韦共和国与我市签订了发展经贸合作会谈备忘录。西班牙客商通过参会,对我市的皮革制品、芒竹编工艺品、日用陶瓷、服装等产品和公路建设、服装、纺织等行业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和合作意愿。

  四是提高了中小企业加快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积极性。中小企业论坛内容丰富,官、学、研、企方面的专家代表济济一堂,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最新的发展理念、管理思想和政策信息,顺应了广大中小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技术水平的迫切需求。

  五是促进了文化交流,为世界了解玉林、玉林走向世界架起了一道桥梁。特别是通过精彩纷呈、魅力十足的文化艺术交流,让参会、参展的海内外嘉宾、客商领略了玉林“岭南文化”的深厚底蕴;通过旅游美食节和“沙田柚节”,展示了玉林独特的旅游资源、农业资源和美食文化。

  六是促进了玉林与各地的了解、友谊。此次博览会,进一步增强了玉林人民的开放意识和发展意识;吸引了五洲四海的新老朋友欢聚一堂,使玉林与海内外各地的合作、交流更加密切,友谊更加深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玉柴集团不仅是本次玉博会的协办单位,而且设立了200个展位的玉柴专馆,并与美国SCG公司签定了投资31.4亿元的玉柴集团战略提升项目第一期工程项目,真正体现了“中国最大内燃机生产基地”的实力和风范,发挥了“中国企业500强”的龙头带动作用。

  首届玉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是方方面面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中共玉林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博览会的共同主办单位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世界广西同乡联谊会以及各协办单位,向为本届盛会贡献了自己智慧和汗水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所有为本届盛会付出了努力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首届玉博会的成功举办,让我们看到了她的生机与活力,也坚定了今后办好玉博会的信心。我们将借首届玉博会的良好开局,把下届玉博会推向一个更高、更广的层次和水平。让我们下届玉博会再次相聚玉林,共享无限商机。

  现在,我宣布:首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闭幕!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