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有竞拍者参与 重庆“交警别墅”流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07 汉网

  重庆梁平县交警大队违规建设的“兴隆高尚住宅小区”,于8日上午在位于解放碑的渝都大酒店公开拍卖,由于没有竞拍者参与竞拍,拍卖方被迫宣布流标。

  参考价1300万

  重庆市天辰拍卖中心负责人罗琼介绍说,此次拍卖的“兴隆高尚住宅小区”建筑面积
为13977平方米,参考价为1300万元。她说,拍卖流标的主要原因是之前没有竞拍者进行竞拍登记,拍卖中心不得不宣布流标。为了能使“兴隆高尚住宅小区”顺利拍卖,拍卖中心做了很大努力,先后与重庆主城区、梁平、万州、涪陵以及江苏、上海、广州等地实力较强的房地产开发商和相关开发企业联系,并鼓励其参与竞标,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些企业都表示不参与竞标。

  “兴隆高尚住宅小区”位于梁平县城大河坝街,渝万高速公路梁平县入口处,全部是欧式风格设计,共有10幢20套“连排式别墅”,跃层式“空中花园住宅”4幢24套;工程于2002年上半年正式动工,目前“连排式别墅”的主体框架工程已基本竣工,跃层花园式住宅已接近尾声。但由于梁平县交警大队在修建集资房的过程中突破重庆市的有关规定,超标准、超面积,脱离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有关部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并要求全部房屋进行公开拍卖。

  “烫手山芋”

  昨日记者通过熟人联系上了一名重庆某房地产开发商老板,他告诉记者,梁平、铜梁、合川三处“交警别墅”他都去看过。三处别墅都位于交警大队办公大楼的后面,要想进出,就得通过交警大队的办公区,走交警队的大门。如果商家竞标成功后要销售给居民的话,首先要解决小区的通行问题,一旦弄得不好就会成为“烫手山芋”。

  交警的钱怎么办?

  在“交警别墅”将拍卖的公告出来后,就有人预测这次拍卖很有可能流标,但流标怎么办呢?

  这会造成几方难的境地。其一,政府处理这个问题又要多费脑筋,梁平的交警别墅目前已经成为“烂尾楼”,这也会为以后处理合川、铜梁两地“交警别墅”增加难度。

  其二,许多交警都交了集资款,现在政府要没收了别墅,那么如果流标,交警的钱怎么办?(来源: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