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支“狗医生”队伍出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钟欣)昨日,中国首支“狗医生”队伍在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姑息关怀科正式出诊。这支“狗医生”队伍由亚洲动物基金会在成都组建,目前共有5只通过严格考试的狗当上“医生”。

  “狗医生”队伍将定期到医院、老人院、儿童福利院等机构探访,随着“队伍”的壮大,将来“狗医生”还可根据需要在家中长期陪伴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去温暖和慰藉。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养狗的老人到医院看病的机会比普通老人要少21%。

  上午10时,中国大陆首位“狗医生”大理、高大英俊的金毛犬多纳、温顺善良的西施妞妞以及娇小可爱的博美雄雄,在亚洲动物基金创办人谢罗便臣女士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来到华西第四医院姑息关怀科危重病房。
中国首支“狗医生”队伍出诊(图)

  图片:11月7日,正在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住院的李德生老大爷和新“医生”“握手”。新华社发

  身患癌症的李德胜今年已是88岁高龄,卧床数月的他看到这群特殊的“医生”时,眼睛里充满了兴奋和好奇。老人把妞妞抱在怀里,轻轻地抚摸着它;妞妞则温顺地伏在老人怀里,不停地舔着老人的手和脸,惹得老人开心地笑了起来。

  该院姑息关怀科李金祥教授说:“动物辅助治疗在国外已有多年历史,而且效果也得到研究证实,这正是我们敢于让这些‘狗医生’进病房探视病人的原因。”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