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瓶硫酸,一封恐吓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32 温州都市报

  王鹏 季光凯

  本报讯“给我5000元,否则用硫酸给你家人洗脸!”日前,瑞安市公安局刑侦四中队连破两起恶性敲诈案,两名利用硫酸和恐吓信勒索钱款的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10月25日夜,瑞安市民杨先生在家中收到由人力车夫托送来的一个黑色尼龙袋,内有
一瓶硫酸和一封恐吓信,对方在信里自称是在绍兴抢银行的三兄弟,让杨马上准备5000元现金,否则就用硫酸给他洗脸云云。

  当晚,瑞安市公安局刑侦四中队接报后,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狡猾的歹徒几度临时改变交易方式和接头地点,并一直没有露面。

  11月3日,正当侦破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之际,莘塍某卫生院的陈先生报警称,他其在卫生院一楼一张椅子下发现一瓶硫酸,并接到一陌生男子的恐吓电话,对方提出索要1万元,如不从就用硫酸给他妻子毁容或绑架其女儿,并威胁不许报警。恐吓口吻雷同,作案手法如出一辙,警方分析很可能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或同一团伙所为。

  11月3日晚,歹徒再度提出交易要求,当受害人如期“赴约”时,对方故伎重演。参战民警吸取教训,沉着冷静展开跟踪,终于在莘塍工业区将前来取款的犯罪嫌疑人鲁某(男,29岁,高楼乡大京山村人)成功抓获。11月4日中午,鲁某同伙白某(男,30岁,高楼乡东升村人)落网。两人对各自组织参与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