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昨签发首本5年期台胞通行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37 海峡都市报
福州昨签发首本5年期台胞通行证(图)
台胞王先生(右)第一个领到证,前后只花2小时

  本报讯昨日,福州市公安局正式启动受理5年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申请,以及受理审批台湾居民入出境签注申请。该局台湾居民办证中心也正式揭牌,这是祖国大陆开通的第一个省会市相关“通行证”办证中心。

  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时,福州市出入境管理处台湾居民办证中心共受理38份申请,其中5年证的有18份、延期的14份、签注的6份。

  省台办有关负责人说,福州开办5年证将大大方便台湾居民从金门、马祖、澎湖直接来祖国大陆,方便办理在大陆遗失、损毁证件后的补、换发证,促进两岸“三通”。

  办证时间:公安机关受理后,对申办《通行证》的,普通件4~7个工作日办结,急需件1~3个工作日办结;申办签注的,普通件2个工作日办结,急件1个工作日办结;遗失、损毁补办证件的,普通件10~15个工作日办结,急件2~3个工作日办结。

  证件收费:证件,250元;签注,100元;加注,20元;遗失、损毁补、换发,500元。

  咨询电话:0591-87767018。

  N本报记者 钟丹丹/黄孔瑜/通讯员/徐建峰/苏晔/实习生/陈剑萍/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