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计价器检测难过“独木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48 海峡都市报
计价器检测难过“独木桥”(图)
计量所租用私营汽车公司的场地,正准备搬家

  本报讯昨日上午,福州杨桥路永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门口,几十辆的士把附近路面堵了个水泄不通,的哥们要把车开进租在永祥公司里的福州计量所进行计价器检测,永祥公司则把大部分的士挡在门外。随后双方发生冲突,警察赶到现场迅速平息冲突。

  福州市计量所是福州市质监局下属的技术监督机构,其下属的出租车计价器检定站则承担福州3700多辆出租车计价器的强制检定任务,每半年检定一次。由于租借在永祥公司内,场地受到很大的限制,检定时出现堵塞现象已经司空见惯。

  停车场是转租来的

  只剩下一个过道

  一个姓朱的的哥称,他早上5点就来排队,结果10点左右才通过检测,“8点时计量所开门,我们几辆排在前面的的士准备开进去,看门的把我们拦住,说会影响他们的工作”。一堆的士被堵,附近路面也堵了起来,因为怕被罚款,的哥和该公司人员发生冲突。永祥公司的工作人员拉下计量所的电闸,还踢了的士一脚,使得当时场面比较紧张。随后交巡警赶来,迅速平息了冲突,永祥公司同意每次开进两辆的士进行检测。

  福州市计量所出租车计价器检定站陈旭东副主任称,2001年开始把检测站租到汽车公司,拥堵现象时有发生,但还没闹出冲突。当初签协议时对方曾承诺,只要永祥公司里有空地,的士都可以停进来。

  永祥公司李经理称,该公司停车场不大,还是租来的,除了转租给计量所检测站的两间检测车间和办公室,其余的地方主要用于汽车维修,这样停车场就剩下一个过道,“计价器检站每次也只能检测一辆车,如果的士争先恐后涌进来,来修理的汽车根本没法过!”场地所有者已经准备收回场地,所以估计不久后该公司就要与检定站中断租赁合同。

  向全市的哥道歉

  检定站准备搬家

  对此的哥们表示,作为国家事业单位,如果检测站容不下这么多的士,为什么还要租在私营的永祥公司里呢?

  计量所有两个检测车间,有两条检测线路,其中一条线路正在工作,另一条线路堆放着许多杂物。陈旭东称,除了这两条线路,他们手头还有一条线路,但因为没空间,所以一直没投入使用。检测一辆的士的计价器,估计要花10到15分钟,正常每天可检测50到60辆的士,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场地,如果有足够的场地,这些线路可以满足目前的检测需求。

  据了解,计价器检定站曾三次迁址。福州市计量所李所长表示,对于计价器检测带来的麻烦,向福州几千名的士司机表示歉意。

  由于上世纪60年代建立计量所时,福州还没有的士,所以计价器的检测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场地、交通、环境等方面受到限制。

  几年来,各级主管部门一直在寻找新地址,目前已经从30多处备选地址中,选出新的地址,几个月内有望解决目前计价器检测难的问题。

  N本报记者 方传柳/肖春道/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