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DVD压缩碟不准卖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52 海峡都市报
DVD压缩碟不准卖了(图)
查扣DVD压缩碟

  本报讯一张光盘里容纳了七八个小时的影视节目,一部连续剧只要两三张光盘就能“搞定”。软件店、电子城里大行其道的DVD压缩碟给正规音像市场带来极大冲击。文化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严厉打击此类光碟。我省也将从现在起至明年2月底实施“冬季行动”,严打DVD压缩碟。昨日,省文化稽查总队在福州大利嘉城内就查获了上万张DVD压缩碟。

  现场检查

  暂扣上万张压缩碟

  记者在大利嘉城内一个名为“福州众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店面内看到,店面和里面小隔间的架子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各样的DVD压缩碟,内容包括电视连续剧、电影总集等等。在其附近几个出售软件的店内,稽查人员也查获了数量可观的类似光盘。稽查人员现场将上万张DVD压缩碟全部暂扣,并向经营者宣讲政策,要求其立即停止销售,并接受处罚。

  部署打击

  冬季行动全面严查

  根据“冬季行动”部署,各级稽查部门要立即对辖区内音像批发、零售、出租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检查面不得低于80%。一旦发现经营DVD压缩碟等违法音像制品,要依法从严处理,并追根溯源,打击源头,严禁其流入音像零售门店、出租店。

  同时,积极配合工商、公安、新闻出版、城管等部门,严厉打击电脑城、电子城、软件市场以及无证摊点、流动商贩兜售DVD压缩碟等违法经营活动,最大限度减少其流入市场。对于达到立案侦查标准的案件,各级文化市场稽查管理部门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

  DVD压缩碟

  DVD压缩碟又称万能DVD、HDVD,或标注为DVD-9、DVD-ROM、PC-DVD,能容纳10集电视连续剧或8部电影故事片,可以在DVD机及电脑DVD光驱上播放。DVD压缩碟容量大、价格低、兼容性强,主要通过电脑城、电子城、软件市场和流动摊贩销售,如不迅速控制,将对音像业造成重大损失。

  N本报记者 李坚/文/游庆辉/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