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交委倡议: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21 金羊网-新快报

  全市近期将展开停车场经营秩序整治行动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通讯员 交通宣)市交委、市建委、市物价局、市工商局、市交警支队及各区县政府等单位将于本月起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停车场经营秩序联合整治行动。重点对占道停车场及乱停放车辆进行清理整顿,并动员单位内部停车场向社会开放。

  其间,将对道路窄且人流车流量大、不宜在路边设置停车点的,或周边已有固定停车场的,引导车辆到地下停车场停放;合理设置路内停车场,对现有咪表停车场进行调整和规范;对内街内巷不规范审批的临时停车场进行摸查,清理取缔非法设置的占道停车场、露天临时停车场及内街内巷的停车场等;严查路边乱停乱放车辆行为,积极疏导大型停车场周边车辆进出。

  此外,对原规划有地下停车场的楼层,如部分改变使用性质的,要按原规划设计恢复停车功能。动员单位内部停车场向社会开放。

  同时,政府将加快停车场的交通信息化建设,在停车场推广应用羊城通收费系统和停车诱导网络建设,推动广州静态交通信息化进程,提高静态交通资源利用率,提高停车场经营管理信息化水平、规范停车场收费行为。

  政府还将增加投入建设公共停车场,并鼓励社会多种资金参与停车场经营和改造。目前市建委、交委已联合开展小汽车公共停车场发展调研,制订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停车场行业发展政策和策略,探索、培育有利于市场化运营的投资、建设、经营体系,促进本市停车场行业步入健康、良性发展的轨道。(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