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0每周治安提示:学生哥莫意气用事 参加婚庆谨防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21 金羊网-新快报

  上周接报的治安类警情中,殴打他人案件比较突出,占治安类警情的14.9%,比前一周上升15.1%。据了解,这类警情,大多是因小事琐事、口角纠纷引起,而当事人,尤其是年轻人不顾后果,大动干戈,最终酿成大祸。

  11月7日凌晨时分,广州某技工学校几名学生在晓港湾某美食店门口与某成人中专的学生发生口角,双方吵着吵着竟抄起玻璃瓶、木凳打将起来,致使个别学生受伤。

  警方提醒:学生哥外出与人发生摩擦时,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切莫因小事而伤和气,更不能使用武力解决问题,以免铸成大错。同时,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上周,广州市一些宾馆、饭店、酒楼安排的婚庆喜宴较多,喜庆的氛围使人们疏忽了对自己财物的看管,这也给一些小偷有了可乘之机。

  为此,警方提醒:参加亲朋好友的婚礼是一件开心愉快的事情,但不要忘记看管好随身的财物,不要把相机等贵重物品随便放在角落。

  (新快报记者 尹来 实习生 潘秋萍 通讯员 龚宣)(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