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什刹海不再添酒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23 法制晚报
什刹海不再添酒吧(图)
  本报讯记者今天从西城区人民政府获悉,什刹海原则上将严格控制酒吧数量,将不再增设酒吧,同时在什刹海金丝套区域内还将选择一套四合院建造“什刹海历史文化民俗纪念馆”。

  今年两会期间,北京市政协的曹文委员提出了“改建什刹海后海地区文化景观”的提案,他认为:什刹海位于首都中心的北京旧城,布局严整,极具艺术性。现在什刹海后海开发了一些商业网点,有中国古旧建筑的茶楼、餐厅等。但是曹文委员认为那里真正的中国传统建筑和店面很少,更多的是酒吧、咖啡吧和啤酒坊等。什刹海这样一个具有深厚传统文化气息的景区,似乎与当今开发的项目有些不相融合。

  西城区政府在提案答复中提到:目前什刹海已经形成了继三里屯、朝阳公园酒吧街之后北京市的第三条酒吧街。酒吧街的形成对什刹海的旅游及商业带动是不容置疑的。但该区政府也表示:什刹海现有酒吧、茶艺总数在90家左右,今后有关部门将严格限制该地区酒吧数量。目前什刹海管理处已严格按酒吧街整治的要求,原则上不再发展。

  作者:曹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