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燕赵都市报:考究一下杜蕾斯性报告真实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58 燕赵都市报

  作者:刘吉涛

  2004年10月12日,杜蕾斯全球性调查报告向社会发布,结果显示中国人的平均性伴侣最多全世界第一,为19.3人。如此惊人的数字,先是让中国人感到震惊,继而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人撰文对杜蕾斯全球性调查报告的真实性提出质疑,最近许多性学专家也站出来公开批评杜蕾斯全球性调查报告,有专家甚至称杜蕾斯性报告侮辱了中国人的性行
为。(11月8日《城市晚报》)

  按照惯例,杜蕾斯全球性调查报告受到中国人的强烈质疑和批评,公司应当及时出面“表态”才是,但目前我们还没有听到来自杜蕾斯公司的任何声音。

  当然,任何一项调查都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准确,但是凡是调查研究都应力求科学。中国有13多亿人口,农业人口占绝大多数,在农村可以上网的人数极少,使用杜蕾斯产品的人也极少,这说明中国只有极少数人参加了杜蕾斯公司的调查,而且这些人绝对大多数还是城市人口。调查的人群数据是不科学的,不科学的调查怎可能得科学的结论呢?

  如此轻易地下结论,又如此轻易地向世人公布,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杜蕾斯公司的用心。有人认为,杜蕾斯公司是借“性报告”进行炒作,通过吸引全世界人们的眼球,来宣传产品,尤其是想引起中国人的注意,因为杜蕾斯公司的产品在中国的知名度还不高。目前看来,这种说法并非没有道理。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杜蕾斯公司的行为,就是通过踩踏别人的声誉而获利,是一种缺乏市场道德的行为,当然应当向中国人民道歉。

  退一万步说,杜蕾斯公司即使主观上没有“炒作”的故意,但是客观上确实出现了错误,甚至侮辱国人的性行为,也应当对中国人有个交待。像目前这样沉默应对中国公众的质疑,这不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如果杜蕾斯公司继续就此保持沉默,我想除了民间舆论继续对杜蕾斯公司进行笔伐外,相关政府部门也应该对其有所作为。总之,“中国人均性伴侣居世界第一”的所谓的调查结果不能就这么轻易流传开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