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抢价值不足千元小灵通杀害学生案犯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9日电(冯魏、屈明光)一名年仅19岁的外来打工仔,为抢一部价值不足千元的小灵通,当街杀害一名即将进入大学深造的学生,引起社会极大关注。11月9日上午,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犯抢劫罪判处被告人唐本益死刑,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即被害人杨霄龙的父母人民币共计3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4年3月24日7时30分许,被告人唐本益在昆明市官渡区前卫镇老
海埂路一医院路边,抢走正在打电话的杨霄龙的小灵通。当杨霄龙追赶时,唐本益随即掏出匕首朝杨霄龙乱刺,致其死亡,后唐本益被当场抓获,经法医检验,杨霄龙系被锐器刺破心脏致失血性休克死亡。被抢小灵通估价人民币948元。

  据悉,就在杨霄龙被害后三天,其父母就收到了杨霄龙被一家艺术学院表演系本科录取的通知书。

  昆明中院认为,被告人唐本益无视国法,在大街上采用暴力手段实施抢劫行为,并持刀反抗抓捕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且情节恶劣,社会危害性大,罪行极其严重,据此,判决被告人唐本益死刑,并对被害人杨霄龙父母提出的21万余元的附带民事赔偿的合理部分予以支持,判决唐本益赔偿杨霄龙父母3万元。(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