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首个饭店中水回用系统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赖庆媚) 节水不仅需要从小做起,更需要从大做起。刚建成的凯宾斯基饭店,就藏着一个庞大的中水回用系统。日前,随着饭店的投用,我市首个饭店中水回用系统也正式投入使用。

  据该饭店有关负责人介绍,饭店在设计之初就派专人到全国各地进行考察,最终决定在全市饭店中率先设计、使用中水回用系统。该系统将饭店每个可放的上下水管道均分为两组:一组是自来水的上水和粪便污水的下水;另一组是中水的上水和洗涤废水、空调冷凝水、游泳池水、水疗中心用水的下水。

  每天,中水处理中心就将洗涤废水、空调冷凝水、游泳池水、水疗中心用水回收后通过调节池、电动筛滤机进行初步处理,再通过生物陶粒滤池进行全面处理后最后排到中水池中再输送到每个客房作冲厕、洗车、喷泉、浇花和冲地用水。

  “安装这套系统,我们投入了400多万元,全年的处理水量可达到5万吨左右,每吨水的处理成本需要0.46元,而如果用自来水的话,每吨需要4元,这样一算,每年通过中水回用,饭店能节约水费近18万元!”该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中水回用系统每天的产水量达到了120吨,有时候还用不完,以后若是饭店再扩大规模,这些中水还能派上大用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