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商竞标广东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5:34 深圳商报

  美商竞标广东核电站

  如成功将是美首次向中国出口核反应堆

  【本报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11月8日,美国最大的核电技术供应商西屋电气公司副总裁在北京透露,该公司将参与中国核电站竞标,准备对中国出口两个总价值约24亿美元的
核反应堆。如果竞标成功,这将是美国首次向中国出口核反应堆。

  西屋电气公司准备竞标的是广东阳江核电站和浙江三门核电站。这两座我国最新批准立项的核电站准备建造四个核电机组,从今年9月底开始进行国际招标。

  阳江核电站计划3年内动工

  据悉,阳江核电站选址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平镇的沙环,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机组,一期工程计划于2007年动工。

  在1988年,广东省政府就展开广东第二核电站的选址工作,对沿海11个候选厂址作了筛选,沙环厂址是条件最好的。

  核电站安全万无一失

  专家指出,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属下正在运行的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和正在筹建的阳江核电站都是采用国际上成熟的“压水式反应堆”设计,在放射性物质(核裂变产物)和环境之间设置了四道安全屏障,不会发生放射性物质外泄的事故。可以说,核电站的安全是有充分保障的,可谓万无一失。

  将使用最先进的核电技术

  为了与同时参与竞标的法国公司和俄罗斯公司竞争,西屋电气称它将使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AP1000核电技术。这项技术一个多月前刚刚获得美国政府的批准,目前还没有投入商业运营。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规划,我国将在未来16年内兴建32座100万千瓦的大型核反应堆,每座工程耗资数十亿美元。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