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悬赏20万缉拿部督A级逃犯马汉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5:43 荆楚网-楚天金报
公安部悬赏20万缉拿部督A级逃犯马汉庆(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肖丽琼报道:曾于1996年在武汉持枪杀死4人劫走65万元的A级通缉逃犯马汉庆,逃亡8年后再次犯恶。10月29日,马汉庆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持枪抢劫10万元,将一人击成重伤。近日,公安部悬赏20万元缉拿部督逃犯马汉庆。

  昨日,记者电话连线新疆乌鲁木齐警方了解到,10月29日9时许,一名兑换外币的维族男子行至该市天山区延安路闽疆宾馆附近时,被人从背部用枪击中,随身携带的10万元人民币被抢。案发后,新疆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基本确定此案犯罪嫌疑人为湖北武汉人马汉庆,新疆警方当即在全区设卡拦截。

  据了解,马汉庆,现年40岁,武汉市武昌区人。1996年1月9日凌晨1时许,经过周密策划,马汉庆与同伙章俊、周望弟携盗得的手枪以乘坐出租车为幌子,将出租车司机张某、费某骗至偏僻处后开枪杀害。上午9时许,马等人驾驶劫得的出租车窜至古田四路某银行办事处门口,等某公司职员袁某等人提着钱箱出来时,马、周二人开枪打死袁某及一名现场群众,3名提款人员也被打伤,3人劫走该公司工资款65万余元。在追抓过程中,周望弟被警方击毙,章俊后在北京被抓获归案,于1997年5月6日伏法,马汉庆一直在逃,被列为A级通缉犯。

  此外,警方怀疑在新疆发生的另两起持枪抢劫案与马有关,其中2002年在乌鲁木齐的一起造成1死1伤。“10·29”案发后,公安部决定向全国发布通缉令公开悬赏通缉,对提供重大线索或者将马抓获的单位、个人,奖励人民币20万元。

  马汉庆,男,汉族,身份证号420106640928401;身高1.78米,体态较瘦,长方脸,会驾驶、修理摩托车,随身携带一黑色皮质挎包和一深色手提旅行包。据警方分析,马汉庆再次露面作案,很可能已做“易容”手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