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副书记:加强党内监督须做好五方面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中央纪委副书记夏赞忠近日在接受中共中央党校机关报《学习时报》采访时称,当前,我们要按照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要求,在加强党内监督方面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

  夏赞忠称,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党员领导干部手中掌握着大大小小的权力资源。因此,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重点是加强党内监督。

  夏赞忠称,党内监督的五方面包括:第一,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首先,要大力肃清封建特权思想影响,自觉接受监督。其次,要正确对待群众的信访举报和批评建议,主动接受监督。再次,要努力克服好人主义思想的影响,积极参与监督。

  第二,要进一步完善权力结构,建立健全依法行使权力的制约机制。

  第三,要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努力提高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第四,要建立和完善巡视制度,全面实行对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加强和改进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

  第五,要认真贯彻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切实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民主监督权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