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加速推进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5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吕宁丰)8月12日,省委书记李源潮率领省委、省政府领导现场检查了我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如今,近3个月过去了,我市铁路沿线拆迁、拆违、拆旧、拆破和绿色通道工程建设进展怎样?沿线脏乱差的状况是否有了明显改观?昨天,市长蒋宏坤率领市有关部门、南京铁路分局、涉及沿线整治的7个区相关负责人,实地察看了整治现场。

  昨天下午,蒋宏坤一行首先来到了玄武区宁芜铁路仓波门紫竹林至红山路段。这一铁路沿线昔日密布的500户违章建筑已经拆除,铁路两侧进行了造林、垂直绿化和景观绿地建设,绿色长廊轮廓初现。玄武区负责人介绍,该段线路总长17.9公里,涉及下关、玄武、栖霞3个区,全部绿色通道年底前初步建成。蒋宏坤说,眼下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期,要抓紧进行沿线绿化,同时要注重后期管养,确保拆一片、建一片、绿一片。

  随后,蒋宏坤又来到了小市街道铁路沿线,紧靠中储物流的小区已拆除了上百处违章建筑,空地上建起了社区小花园,种植了冬青、夹竹桃、黄杏条、紫月球、花卉等植物,但花园周边还有部分低矮破旧平房,与整治后的景观不协调。蒋宏坤对下关区负责人说,要解放思想,可采取产权置换的方式,就地建设安置房,既可以改善当地居民的住房条件避免异地安置矛盾,又可以把旧房拆除搞好环境。

  现场检查结束后,市建委汇报了我市3个月以来铁路沿线绿色通道工程进展情况。目前全市已对进入市区的津浦、沪宁、宁芜3条铁路线总长103公里沿线进行了整治,具体整治措施包括对铁路沿线10—15米范围内进行拆违、拆迁、拆除,清理和改建出新。目前,共拆除违章建筑16万平方米,清运垃圾、道渣11.4万吨,取缔猪圈、旱厕6593平方米,搬迁废品收购站77处、建材堆放点45个,累计绿化近11万平方米,植树20万株,新建景观墙2.8万平方米,出新围墙7万平方米。下关区长江大桥南堡和铁古庙地区31幢居民楼的出新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本月下旬将全部完成。

  在听取了汇报后,蒋宏坤说,我市铁路沿线3个月整治成效明显,过去脏乱差面貌有了初步改观。铁路沿线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但我市铁路沿线环境与整个城市面貌不相称。把铁路沿线建设成绿色通道,打造成南京一条靓丽的城市风景线,从短期看是迎接十运会的需要,从长期看也是我市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针对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程任务重、时间紧、拆迁量大等问题,蒋宏坤要求,要注重实际效果,多种树、多搞绿化,把有限的资金用好、用到位。规划建设部门要划分重点地段和一般地段,集中力量把重点地段做成精品工程,同时还要扣紧时间节点,年底前完成综合整治的第一战役,明年6月前完成第二战役,分阶段推进,年底初见成效,明年6月全部完成。在资金筹措上要统筹安排,结合沿线地块改造,通过土地运作为沿线环境整治提供资金支持。

  副市长戴永宁参加检查。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