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牌含糊 一月车祸5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55 重庆商报

  本报记者邓方华冯剑昨晚22:00外环高速路报道昨晚,一辆轿车在外环高速路与一大货车追尾,轿车司机感到非常恼火:当时前方两辆大货车正占道问路,使他避让不及发生车祸。大货车司机也感委屈:他本来要去沙坪坝,但路牌上却未标明方向。据高速路执法部门统计,此类原因引发的车祸每月达四五十起。

  昨晚20:30左右,杨某驾驶渝AZ6317小轿车,行至外环高速路杨公桥附近时,突然发
现前方超车道和行车道被两辆外地大货车并排占着,速度都非常慢,杨某尽力减速避让,但还是与一货车追尾。事发2分钟后,高速路执法人员赶来调查,发现两货车有违规低速行车的嫌疑。

  一大货车司机受处罚时辩称,事发前他正向另一大货车司机问路。他指着公路上空悬挂的标牌称,上面标的是“陈家湾、石门”,他要去沙坪坝就不知该从哪里下道。对于这样的路标,只有熟悉主城区道路的驾驶员才能看懂。

  据执法人员介绍,每天大约300辆车要进入江北大型货场,晚上更是高峰期。因路标上没有指明进入该货场的方向,外地司机便违规减速行驶,边走边问,因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仅10月份就超过50多起。据称,外环高速路上的路牌标识不明确、有些该设置而未设置标牌的地方大约200余处。

  市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人士称,他们已着手解决此问题。整个换牌工程将耗资600万元,预计明年初动工。(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