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站明年大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00 沈阳晚报

  11月9日,记者从沈阳站了解到,明年,沈阳站站前广场将彻底改变现在的风貌,建成一个欧式休闲广场,同时广场上将会栽上各种名贵的树木。沈阳站出站大厅将设在站前广场下面和地铁专线之间,以实现沈阳站立体式交通。

  通勤出口今日开通

  为了缓解沈阳站内客流的密集度,铁路部门投资600万,从去年开始修建的通勤道在今日16时就可以正式开通。据中铁九局工程处负责人李志强介绍,这是一条长百余米、宽5米左右与五个站台相连的全新通道,它建在原旅客下车地道的南侧,跨越14条铁路线。沈阳站副站长范明说,这是一条通勤旅客的专用通道,也是应急地道,通行后将缓解客流压力。货运营运厅要达一流

  随着沈阳站的整体改造,沈阳站东货场的货运营运厅已经不能满足需要。铁路部门投资100万元左右,从9月份开始对其进行了装修改造,预计年底前将可完工。届时,该货运站将采用双屏显示的支票系统,这样当货运员给货主付支票时,一切信息货主都可以一目了然,这一系统的启用在全国还是首次。另外沈阳站还在研制一套方便的查询系统,使“零担”车厢内不同发货人、收货单位及不同货物品种,通过这一查询系统都可以查询得到。

  明年沈阳站大变化

  投资1.36亿,已改造施工8年的沈阳站,随着明年改造工程的陆续完工,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变化之一就是沈阳站交通立体化,据副站长范明介绍,为了给地铁做前期准备,旅客下车的地道将延长,从候车室的地下穿过,并且在沈阳站广场的下面修建一个500平方米的出站大厅,实现乘客从地道通过可以经过胜利大街,进入太原街。而从地道上来,便可以坐公交。未来,出站大厅的下面还将设有地铁出口,旅客出沈阳站以后,下一层楼梯就能够乘坐地铁,实现立体式交通。

  变化之二是规划公交枢纽站,据介绍,在沈阳站的整体改造中,沈阳站前大大小小的长途汽车客运站将统一规划、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客运水平的“综合长途汽车客运站”。同时,位于沈阳站后身的铁路材料厂将动迁改成公共汽车始发站,预计将有20余条公交线路在这里始发,以有效解决目前胜利大街、中山路等交通拥挤的状况。

  另外,沈阳站前的一些历史建筑也将在此次改造工程中实行迁移。

  目前,沈阳站站前广场上所有的广告牌已全部拆除,随着行李房、原售票处等处的改造,沈阳站周围将形成一个风格统一的欧式建筑群,成为沈阳的标志性建筑。记者吴妍焱摄影孙海记者电话:8166627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