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挥“外脑”作用提高决策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0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任轩)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决策咨询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等向受聘的17位2004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决策咨询专家和18位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咨询组成员颁发聘书,并就“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发挥国家权力机关作用”这一主题与各位专家学者和人大代表进行座谈。

  龚学平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受聘人员表示祝贺,向各位专家和人大代表对本市人大工
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要全面提高国际化、市场化、信息化、法治化的水平,对民主政治建设和人大工作,尤其是对市人大常委会的决策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常委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决策咨询制度,加大运用社会智力资源的工作力度,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地发挥决策咨询专家和委员会咨询组成员的作用,充分利用专家资源,不断提高代表履职素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水平,进一步提高常委会把握大局的整体能力和综合运用各学科专业知识的总体水平,以及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的综合水准。

  龚学平希望决策咨询专家和委员会咨询组成员在常委会的思想建设、行使职权、代表工作等方面,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及时向常委会提供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国内外重要理论信息;围绕常委会重点工作,接受常委会的专题咨询,提供咨询意见和解决方案;参与人大的学习培训,辅导常委会学习中心组和人大代表的学习;结合专业,受托或自主开展课题研究,提供研究报告,发挥“外脑”作用,争取为本市民主政治建设和人大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慕尧主持座谈会,副主任包信宝、朱晓明、陈豪、胡炜、王培生参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