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众总数降一成七专业观众增一成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0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蒋心和 丁波)今年工博会首次启动的评估机制显示:展商、客商对工博会的总体打分为78.08分,其中工博会专业化程度打分82.29分,占73%的参展商表示将继续参加明年工博会。在结出累累硕果后,第六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昨天下午在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

  今年工博会展览面积 8.0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近 2万平方米,展位 3359个,均创
历届之最。到会观众38.1万人,其中境外观众1.21万人。尽管观众总数比上届下降 17.8%,但专业观众数达 24.25万人,占观众总数的63.6%,比上届提高了15.7个百分点,表明今年工博会加大专业化的努力初见成效。

  淡化交易额,是今年工博会的新特点。昨天闭幕后,对原先公布的各类业务成交额,工博会大会办决定不再提供。据悉,国外举办的展览会,一般只公布到会客商人数(包括专业观众人数)、参展商人数和构成等数据,而不统计业务成交数据。就是今年在深圳举行的高交会,也首次不再公布成交额。今年工博会这一动向表明,上海工博会正加快步伐向国际知名品牌展靠拢。

  今年工博会最能吸引观众眼球的,莫过于技术档次明显提高的高新技术产品了。ABB、欧姆龙、西门子等国外著名企业展示了IRC5新型机器人、传感与控制技术、自动化控制系统等新产品;桂林机床、南方汇通、大连机床、杭州友嘉等国内企业也不甘示弱,带来了数控机床、微型硬盘等尖端产品。据工博会评审部统计,这次参加展品评比的230个产品(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占6%,达到国际比较先进水平的占 35%;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达 60%,其中的26%属于拥有发明专利的核心技术。

  据介绍,第七届上海工博会主题已确定,仍为“信息化与工业化”,将于明年11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规模将比今年适度增加。

  本报讯 (记者丁波蒋心和)备受瞩目的第六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各项大奖正式揭晓。昨天下午,工博会组委会在上海科技馆举行颁奖仪式,为57项获奖展品和项目颁奖,其中上广电集团的SVA第五代TFT-LCD液晶显示屏、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公司的大容量微硬盘、上海宏源照明电器公司和高智科技发展公司联合研制的数字控制无极灯获得金奖。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出席了颁奖仪式。

  据了解,本届工博会共有147家国内外展商的230项展品申报参加评奖,竞争激烈。此次工博会奖项设置更为客观实际,取消了“消费者最喜爱的展品”评选活动,在继续设置金、银、铜和创新奖的同时,根据招商招展的实际情况,增设了“特别参展奖”和“产权交易最佳策划奖”。同时,评审专家更具权威,评委会邀请的外籍专家有6位,分别来自英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国家。其中,联合国副秘书长莫里斯·斯特朗、英国皇家工程院院长艾力克·布洛尔爵士都应邀担任了工博会实物评审专家。

  据介绍,获得金奖的三项产品,在数字技术、环保节能等方面有着很高的技术含量,并有着良好的产业化前景。

  工博会组委会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副市长严隽琪、胡延照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