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食品安全大检查 滋补品等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1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1月10日消息:由我市药监、工商、质监、卫生等部门共同组成的检查小组,正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昨天,市食品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织有关部门对各地的检查和整改情况予以督查。

  10月份,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对浙江兰溪部分企业生产假冒伪劣燕窝、蜂蜜等饮品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引起了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省政府办公厅随后立即
下发《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

  11月5日,市政府办公室也为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卫生大检查。本次检查把燕窝、蜂蜜、西洋参、氨基酸饮品等滋补品和液体食品作为重点内容。检查的重点环节是食品生产、流通领域,检查的重点对象是当地的生产企业以及本地经营兰溪、义乌生产的上述滋补品和液体食品的经销户。

  市政府办公室在这份紧急通知中要求:各地、各部门在检查中,要及时对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加大对伪劣食品案件的查处力度。对那些质量不达标、卫生条件不符合要求的企业,该吊销执照的吊销执照,该关停的坚决关停。对因工作失职、监管不力而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严惩。

  近期,省有关部门将组成督查组,对我市的食品安全大检查情况进行督查。(温州商报 芮文正)(来源:温州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