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云南省与印度贸易首次突破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25 云网

  云网11月10日消息今年以来,地处中国西南边疆的云南省与印度间贸易快速增长。据昆明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云南与印度间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1亿美元,首次突破1亿美元,同比增长1.5倍。

  2003年,云南与印度进出口总额为6133万美元。

  统计数据表明,印度目前已成为云南省的第7大贸易伙伴。前三季度滇印贸易增速超过中印贸易83.8%的增速。

  昆明海关分析,今年以来滇印贸易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铁矿石的大量进口拉动进口成倍增长,云南从印度进口铁矿石同比增长2.6倍,占进口总值的91.8%;同时,云南对印度主要出口商品黄磷前三季度出口同比增长1.2倍。另外,滇印贸易中出口金额较大的商品还有香料、磷化工产品和铅。

  云南省商务厅资料表明,云南省与印度贸易商品还多为初级产品。云南省出口印度的主要是磷矿石、黄磷、铅锭、锌锭,其中黄磷及磷酸制品占出口额的50%以上;从印度进口商品主要是铁砂矿、氧化铝、铬铁砂等。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目前滇印贸易仍以一般贸易为主,加工贸易、技术贸易和服务贸易尚未发展起来,但双方资源、商品和技术结构互补性强,贸易发展前景广阔。(杨跃萍)(云南频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