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30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实习生全鑫首席记者巴茜)昨日,市委召开省委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大会,对省委巡视组来鞍开展巡视工作进行动员,号召全市广大领导干部站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积极、主动、自觉地配合好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任务圆满完成。省纪委纪检监察专员、省委巡视组组长孙永臣出席并做动员讲话,市委书记李英杰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张杰辉主持动员大会。

  据了解,此次巡视组在鞍山市开展巡视工作大体安排两个月左右时间,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主要听取市委、市政府的情况汇报,了解基本情况;在巡视组驻地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办公楼内设立巡视组征求意见箱;与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检法“两长”、市直部门领导、县区领导、大企业领导和部分老同志个别谈话;组织对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有关情况进行问卷调查;查阅有关文件资料和档案;根据需要进行暗访等。根据省委要求,巡视组根据工作需要列席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市长办公会、市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市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及其他有关重要会议;根据需要与市级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或诫勉谈话。

  孙永臣在动员讲话中说,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视工作,是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措施,是建立和完善党内监督机制,严肃党的纪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迫切需要。省委巡视组巡视的对象主要是省委管理的市厅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通过巡视,将了解到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向省委汇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巡视的主要内容包括五方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情况、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情况、选拔任用干部工作情况及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情况。通过这次巡视工作,一定会进一步促进党内监督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使鞍山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加快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英杰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省委巡视组对市级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检查和监督,帮助我们发现和解决市党政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中央和省委的政令畅通;有利于坚持和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有利于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重视和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的政治责任;有利于落实《干部任用条例》,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集体;有利于维护全面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为加快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创造良好的环境。

  李英杰强调,要全力支持和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充分尊重省委赋予巡视组的各项权利,如实向省委巡视组反映情况,讲实话,报实情。大力支持群众实事求是地向省委巡视组反映情况。主动听取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改进工作或纠正问题的意见,认真处理,及时整改。市委成立巡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由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张庆岩担任。各县(市)区和各部门也要确定一名主要领导负责巡视协调工作,保证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所必需的工作条件和设备,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确保巡视工作的顺利进行。

  李英杰指出,要以开展巡视工作为契机,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强化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健全和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完善领导班子成员职责分工和相关制度,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要用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扩大干部工作中的民主;要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认真落实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切实加强廉洁自律。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两个务必”,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勤政廉政,忠于职守,真正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为民、务实、清廉的先进集体。

  会上,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张钊做填写调查问卷说明,与会全体人员填写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情况调查问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