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现人文奥运理念 推动首都全面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32 北京日报

  程世峨出席人文奥运研讨会

  本报讯(记者周暹)人文奥运与民族文化、人文精神的载体与传承、人文奥运进社区……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人文奥运研讨会上,十几位市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围绕实现人文奥运理念,推动首都全面发展,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出席会议。

  此次研讨会是由市政协学习委员会、文史资料委员会、教文卫体委员会和民盟北京市委、民进北京市委、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共同组织的。研讨会上,与会者认为,人文奥运体现了东方文化特别是中华文明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开拓与发展,是历史悠久的奥林匹克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的一次完美结合。与会者提出,实现人文奥运理念,就要积极地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补充与发展奥林匹克文化,从而凸显2008年奥运会独一无二的历史价值;不仅要将举办奥运与城市发展及改善人民生活质量结合起来,还要将奥林匹克运动与人的教育、公民素质的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联系起来;要扩大对人文奥运的宣传教育,使人文奥运走进社区,走进百姓心中,让人们深切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促进身心和谐全面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麦久,市政协副主席满运来、张和平,市政协秘书长李建华等出席会议。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