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第六次议政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32 北京日报

  ,听取关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2020年)》(草案)修编工作的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志华在通报中说,这次修编工作突出了四个特点,一是以城市问题为导向;二是以资源环境为基础;三是以产业发展为动力;四是以协调发展为目标,努力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总体规划编制的全过程和内容的各方面。他说,为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总体规
划修编工作,市委、市政府确定了“政府组织、专家领衔、部门合作、公众参与、科学决策”的工作模式,组织了27项专题研究,聘请多位国内一流专家担任领衔专家。还邀请法、美、英等外国专家,就总体规划的重要问题组织了10多次的研讨和交流。本市还通过电话、互联网和电视等媒体向群众广泛征集建议近千条。

  座谈中,与会各民主党派代表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草案)修编工作涉及了人口、资源、环境等方方面面,思路新,视野宽,显示了规划清晰、成熟、稳定的特点。委员们建议,规划需进一步深化、细化,在观念上要从创新到务实,由粗放到集约化发展;建议政府利用这次规划修编机会,对新规划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首都规划,对规划的实施进行民主监督,加快首都现代化建设的进程。

  市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及无党派、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参加了议政会。市政协副主席朱相远、满运来、张和平、陈难先、唐晓青,秘书长李建华出席了会议。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