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创连续安全飞行500万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32 北京日报

  新纪录跨进国际先进行列

  据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林红梅)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9日公布,截止到9日8时,中国民航航空运输安全飞行已连续超过500万小时,创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好的安全纪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这位负责人介绍,根据民航总局的最新统计数据,中国民航运输飞行重大事故率已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由于中国民航良好的安全业绩,2003年,中国民航的机队保险费用下降了30%。

  民航新安全纪录是在民航全行业遭受去年非典疫情严重冲击、今年高速发展、民航体制改革过程中取得的。这位负责人表示,中国民航的安全管理正在向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的管理方式转化。

  目前,中国民航运输飞机监控设备安装率已达90%以上,85%以上的航班飞行处于飞行品质监控之中。最繁忙的北京—上海、上海—广州、北京—广州3条航路均实施了雷达管制。今年,民航总局还正式启动了“中国民航航空安全自愿报告系统”,以防止不安全事件重复发生。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