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建立电费预警机制加大电费回收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35 江南都市报

  截至9月底,江西省电费拖欠总额高达14.2亿元,被列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重点欠费网省单位第八位。据悉,今年省电力公司将加大电费回收力度,确保今年电费回收当年电费结零,旧欠回收大于5%,将欠费余额控制在10亿元之内。另外还推出新举:有窃电行为、恶意拖欠电费等5类用户,要先交钱后用电。

  全省电费拖欠总额达14.2亿元

  省电力公司营销处有关人员向记者介绍,到今年9月底,全省电费拖欠总额达14.2亿元,拖欠电费的主要集中在化工、有色金属和轻工行业,占所有欠费的58.02%。这14亿元的电费大多是2001年之前欠下的,欠费单位多数是一些已破产、重组的企业。一些政府权力部门也欠电费。对于这部分欠费,省电力公司已经向省政府作了专题汇报,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对电费回收予以积极支持。

  重点“盯防”5类用电户

  省电力公司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电费按量催缴到位。对大用电户实行分次收费,并逐渐增加分次收费的比重。对大用户或趸售用户采取每月25日第一次超标结算,并要求其缴清25日前的电费,月末再抄一次表,要求其在次月8日前交清电费等类似做法,并要求用电大户于12月底付清当年电费。

  同时我省将建立电费预警机制,对有窃电行为的用户、流动性较大的商业用户、临时用电户、租赁经营的用户、恶意拖欠电费的用户,采取电费保证措施,让其先缴纳电费才能用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