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年金市场将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38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劳动保障部与证监会近日联合发布通知,就企业年金基金证券投资的有关问题作出规范:企业年金由托管人根据受托人委托,为企业年金基金申请代理开立证券账户。今后,企业年金基金证券投资的开户、结算将有章可循。

  证券账户按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管理的每个组合开立,账户名称则采用企业年金计划和托管人的联名方式。托管人负责所托管企业年金基金的资金清算和交收。

  企业年金是我国养老保障制度的重要支柱之一,由企业自主建立、个人自愿参与,委托专业机构进行管理运作。目前我国企业年金的存量规模有近1000亿元。据有关权威人士预计,年金市场全面推开后,每年的新增规模应在800亿元到1000亿元。

  证券界人士认为,本规范为企业年金入市奠定了又一重要的制度基础,也是启动企业年金市场的又一制度保障。一旦企业年金管理运营机构的资格认定办法、专家评审办法及业务运作流程、账户管理系统的技术标准等规范在近期颁布,企业年金市场就将正式启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