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年人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38 三秦都市报

  (1)饮食控制:应避免摄食单糖制品,鼓励低油脂高纤维食品以及适量的盐分摄食为其基本原则。而蛋白质摄食量、维他命之补充应该在医师进一步建议规划下适量食之。

  (2)适度运动:运动可以改善老人的血脂肪以及葡萄糖耐受性,一般原则是适当的事前暖身以及事后逐步减缓的运动计划,绝不勉强进行,对于运动肢体注意其适当的保护及配备。绝不宜做举重运动,有明显周边神经病变者不宜跑步运动,所以游泳及踩脚踏车较适于
大多数病患。

  (3)小心用药:药物的使用及治疗,必须遵循医嘱!切忌自行调整剂量或中断使用。

  (4)定期评估糖尿病的控制情形:包括定期检测血糖、糖化血色素、血脂肪、肾功能以及眼底、心电图检查等。

  (5)心理建设及支持:必须依赖家属及医护人员的合作,关怀病人,协助病人面对及接受治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