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得糖尿病增多 洋快餐是“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39 三秦都市报

  据有关专家介绍,糖尿病近几年出现“年轻化”的趋势,主要是与年轻人长期超量吃糖和高脂肪食物从而引致肥胖分不开的,饮食不当是祸首。

  儿童得糖尿病和他们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现在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吃炸薯条、汉堡包等高热量、高油脂而又难消耗的食物,而且独生子女多娇生惯养,吃得多,活动少,体重上升得特别快,结果容易出现血糖过高,从而引发糖尿病。

  专家介绍:儿童应选择适量蛋白、高纤维素(蔬菜)的食品,不要过多地吃高热量食物(如洋快餐类食品),同时应多做运动,以控制体重。一旦体重超过正常人水平,也不要乱吃减肥药,而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因为由肥胖诱发的糖尿病一开始是没有临床症状的,一般人都意识不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