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高纤维麦片降低血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02 三秦都市报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吃高纤维麦片可降低得高胰岛素血症的男性体内胰岛素的产生,并且能降低血糖。

  研究人员认为,通过降低升高的胰岛素及升高的血糖(吃一餐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之后),糖尿病危险群就能够避开疾病及并发症;其他的研究则显示,运动和糖尿病药物也可预防这些人患糖尿病的危险。这份研究报告称,研究人员比较了吃高纤维或低纤维及即食早
餐麦片的结果,研究对象是77名没有患糖尿病的男性。结果发现,42%的男性胰岛素升高。

  儿童缺少维生素D

  易患糖尿病

  芬兰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表明,肥胖、发育过快和缺少维生素D将明显增加儿童患幼年型糖尿病的风险。

  3岁以上的肥胖儿童在15岁以前患糖尿病的风险是正常儿童的2倍。这些儿童摄入的维生素D普遍不足,加上肥胖和发育过快等因素,肌体便开始出现损坏生产胰岛素的细胞。专家认为,为了有效预防和降低幼年型糖尿病的发生,应该给儿童定期补充适量的维生素D,这对婴儿尤为重要。根据统计,哺乳期儿童如果不补充维生素D,他们患幼年型糖尿病的几率比补充维生素D的儿童高出7倍多。

  咖啡可预防第二型糖尿病

  喝愈多咖啡的人,有糖尿病的几率较低,此外,咖啡因会促进体内热量的产生,并且促进新陈代谢。

  喝咖啡可降低第二型糖尿病的几率,但这是排除了年龄、肥胖及其它生活方式等因素所得到的结果。喝愈多咖啡效果愈好,研究显示,每天喝6杯以上咖啡的人,得糖尿病的几率小于喝较少咖啡的人。

  高脂肪食品损伤大脑

  美国南卡罗来纳医科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高脂肪食品会损害大脑。

  研究人员找来两组老鼠,其中一组喂食8个星期的高脂肪食物。结果,吃高脂肪食品的老鼠的记忆力明显变得比另一组老鼠差。研究小组推断,高脂肪食物中含有大量甘油三酸酯,这可能是引起老鼠认知能力下降的因素之一。在吃了降低甘油三酸酯水平的药物后,老鼠的记忆力明显提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