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通报清偿民工工资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农民工讨薪服毒、自杀、跳楼、遭遇片刀……

  政府部门积极组织清欠、成立维权组织……

  但是,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依然严重。日前,建设部对全国拖欠农民工工资偿付情况进行了通报,辽宁被“点名”。

  偿付比例甚至不到60%

  建设部的通报称,截至2004年10月22日,全国2003年内拖欠的农民工工资部分地区,对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工作措施不够得力,偿付进度缓慢,辽宁省、福建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黑龙江省4个地区偿付比例甚至不到60%,尚拖欠25亿元农民工工资。建设部要求,2005年春节前,各地要全部完成2003年以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偿付工作。

  政府投资项目成清欠重点

  日前,辽宁省劳动厅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动。今年的“清欠”重点将围绕政府投资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拖欠工程款。对既不支付工程款,又不按时签订或履行欠款支付协议的企业,建设主管部门将暂停办理相关工程的规划、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备案、商品房预售许可、登记等相关手续。

  失职问责行政主管领导

  不久前,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切实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意见》要求,各建筑业企业必须立即偿付2003年内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对监管中不依法行政、执法不严、工作失职的行政主管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行政责任。

  沈阳3年还清拖欠工资

  据了解,沈阳将在2006年年底前解决所有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今年7月起,沈阳的清欠工作已全面展开,而且沈阳市建委已责成建筑业协会成立了“法律顾问处”。

  1.2004年7月22日下午,几名走投无路的外地农民工将老板起诉到法院后,老板带领几名壮汉对民工一顿棍棒“洗劫”,其中两名民工伤势严重。

  2.2004年9月1日下午1点30分左右,来沈打工的内蒙古农民工谭新平讨薪不成割开了自己的左腕。

  3.2004年10月25日凌晨4点左右,在苏家屯区某建筑工地上工作的7名四川籍农民工,由于得不到应有的劳动报酬,服下安眠药自杀,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7人当中,4人病情较重。

  沈阳今报岳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