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市查处非法全国统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深圳11月9日电 深圳市亮点365管理咨询公司日前因非法办学、非法组织国家统考被深圳有关部门查处。

  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培训处处长罗兴光说:“‘亮点365’组织物业管理师、人力资源管理师以及高级营销师3个项目的考试,其报考条件都比国家的职业标准低。基本上是只要你愿意交钱,就让你参加培训考试,还包你通过考试拿到资格证书。”

  11月7日,深圳市劳动保障部门根据线索来到位于梅林路11号的青年政治学院内“亮点365”办公和考试地点,谁知“亮点365”已经把考场“秘密”转移到了罗湖党校。在罗湖党校的考场里,市、区劳动保障部门共查封了226份答卷。

  罗兴光说:“深圳市的行政主管部门没有授予这家机构办学和考试的资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以及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也没有委托这家机构办学和开展考试。这是一家非法办学机构非法组织国家统考,其行为已经涉嫌欺诈。这家公司对每个学员收取2000元至4000元的培训费用,没有报物价部门批准,也没有开发票和纳税。目前这一期培训的学员达到300人左右,涉案金额估计为90万元。我们正在加紧对考卷进行查验,如果是国家题库的题,那么有关当事人还将涉嫌泄密罪。”

  目前“亮点365”的法人代表李文亮已经被公安机关留置调查。 (李南玲 徐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