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脉冲水枪,好威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51 新桂网-南国早报

  

  脉冲水枪,好威呀!

  日晚,在《大地飞歌·2004》预演晚会现场,手持电子脉冲水枪,在舞台两侧来回巡查的消防官兵,成了不少观众关注的一大“景观”。银色的脉冲水枪,配上全新的深蓝色战斗服,使得巡逻的消防官兵显得格外威武。

  “哇,好威风啊!”人们对执勤的消防官兵赞不绝口。据了解,这批电子脉冲水枪每枝价值1.8万元,都是在博览会前购买并配发到官兵手中的,每发射一枪可将一升水瞬间雾化,并以6米/毫秒的速度向外射出,对扑救初期火灾特别有效。

  “两会一节”期间,大量先进的高科技设备投入安保工作中,各种证件的制发也是高科技的结晶。本次盛会所需各种执勤证、通行证、嘉宾证、记者证等达到100多种4万余张。这些证件的制作,全赖于一套先进的证件系统,制证中心对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车辆进行了严格分类和甄别。此外,本次安保还使用了先进的远距离非接触式身份识别系统,当持卡贵宾进入会场,电脑屏幕上就会显示持卡人的照片和身份信息。

  11月1日晚,就在各方贵宾纷纷抵达南宁之际,南宁市青山园艺场附近的山头突然起火。当晚20时50分,当首批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发现着火的山头火势猛烈,整个山头成了红色的火海,几十米外就能感受到强烈的热浪,现场指挥员立即请求增援。南宁市消防支队立即调集10辆消防车、100多名官兵赶往助阵。

  在火灾扑救现场,6辆18吨水罐消防车大显神威,对各水枪阵地实施远距离供水,消防官兵分4组铺开50多盘水带往火点进攻。此次扑火,新引进的大功率水罐的奥地利进口消防车,不仅可以装载水,还能携带4吨以上的泡沫。尽管水带铺设的距离很长,但大功率水罐车压力足,储水量大,为灭火战斗提供了有力的供水保证。

  22时10分,肆虐的大火被扑灭了。消防官兵说:“这是新式武器的威力啊!”11月6日上午11时,拥进展厅的人越来越多,人群移动的速度十分缓慢,正在现场指挥的南宁市公安局颜石廉局长拿起步话机发出指令:安检门停检10分钟!

  停检10分钟后,场内的秩序有所缓和,但场外等待入场的群众却迅速增多。11时35分,由于前来参观的市民十分拥挤,其中一安检门附近却突然出现了异常,一拨按捺不住的群众越过警戒线,如脱缰的野马般纷纷冲向此安检门,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制止,并以人墙堵住此缺口,安检门前混乱的情况立即得到了控制。但面对越来越多的人群,警力明显不足,为防止再有此类状况发生,南宁市公安局孙以万副局长当即用对讲机,要求各分局立即抽调人员增援。

  11时50分,各分局增援的近200名民警陆续赶到后,迅速投入现场进入“角色”,使现场拥挤情况得到缓解,这时,各安检门前也开始井然有序。

  记者发现,这两次指令,两位局长就像打了一个普通的电话就成了。随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先进的指挥平台发挥了作用,因为,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把指挥人员的指令,同时发到各战斗单位,大大缩短了传递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