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卷烟厂对保定卷烟厂的兼并进入实质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1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边丽娟李燕茹) 今后,“玉兰”香烟上将会标上“石家庄卷烟分厂出品”的字样。记者昨天从石家庄卷烟厂获悉,石家庄卷烟厂兼并重组保定卷烟厂的工作目前已进入实质阶段,并已对保定卷烟厂实行了全面托管。预计11月底,保定卷烟厂将作为石家庄卷烟厂的一个分厂正式挂牌。

  这是我省烟草企业应对“外烟”入侵、实行联合重组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

  随着烟草行业全面对外开放的期限日益临近,不少外国烟草“大鳄”对我国烟草市场虎视眈眈”,大有抢滩合围之势。因此,国家烟草总公司先后提出了大市场、大企业、大品牌的三大政策和“深化改革、推动重组、走向联合、共同发展”的16字方针,鼓励烟草行业充分进行产品结构、组织结构的调整,力争突破结构形状的瓶颈,逐步改变“散兵游勇”般的产业面貌。根据国家烟草总公司的总体改革思路,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经河北中烟工业公司党组认真研究,石家庄卷烟厂、保定卷烟厂联合兼并重组工作正式启动。9月29日,石家庄卷烟厂兼并重组保定卷烟厂工作正式签订协议。

  联合重组后的石家庄卷烟厂,年产量将达到50多万箱,年利税可达13亿多元。并将通过资源优化配置,在品牌、市场、技术、管理、资金等各个方面形成互补和互动,实现“资产、品牌、采购、销售”四统一,特别是品牌规划要统一、明年订货要统一,加速形成自身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保持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势头,以崭新的姿态和更强的实力,内抓管理、外拓市场,为全省烟草工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