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生婴儿男孩咋变成女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24 华商晨报
新生婴儿男孩咋变成女孩(图)
  产妇亲属情绪很激动 本报记者 吴章杰 摄晨报讯 (记者 唐小羊)“大夫明明告诉我生的是男孩,可抱来的却是女孩……”

  昨天,在短短的几分钟里,初为人父的吴达学及其家人从喜悦到不知所措,再到愤怒。

  虽然院方再三保证孩子肯定没抱错,但吴达学仍觉得这孩子不是他的。

  当事的沈阳一家大医院解释说:“当时忙着抢救产妇,没仔细看孩子。”并答应为其做亲子鉴定。

  “男孩咋变成女孩了”

  “一开始,他们告诉我说生的是一个5斤半重的男孩,孩子抱出来的时候都包好了,我也没打开看。”家住东陵区桃仙镇桃仙村的吴达学告诉记者,听到这个消息时,他高兴得蹦了起来,母亲也高兴得落了泪。

  “没想到,跟他们到楼上写卡片的时候,负责登记的大夫发现包里的是个女孩……我仔细看了好几遍,确实是女孩,而且胳膊挂的签上也不是我媳妇儿的名字……”吴达学说,刚开始他以为是错抱了别人的孩子。

  “几分钟后,他们说没抱错,那孩子就是我的。再看孩子时,胳膊挂的签上也换成了我媳妇儿的名字……”吴达学说,那一刻,他再也笑不出来了,开始觉得天旋地转。

  “我保证这孩子是你的”

  “我承认我们在工作中有失误,但我敢保证这孩子肯定是你的,如果不是,我愿意负法律责任!”该院妇产科尚主任当着记者的面拍着胸脯向吴达学一家保证。

  “从出产房他就一直跟着,我们不可能掉包!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但孩子真的没抱错!”尚主任向记者介绍了她所了解的事情经过:“产妇是前置胎盘,容易大出血,把孩子拽出来后,大夫没仔细看就忙着抢救产妇了,以为生的是个男孩。写卡片的人也在忙乱中把产妇的名字写错了,那个产妇还没生呢!”

  “9号这天一共生了6个孩子,都是女孩,前一天生的我们也查了,5斤半重的也没有男孩,这孩子绝对是他的!”尚主任表示,事发后,对于当事的医护人员,院方也已经进行了处理。“由于我们工作疏忽给他们一家带来的伤害,我们已经向他们道歉了,院方也将给他们一定的经济赔偿。”

  “我们绝对不是重男轻女”

  “我们绝对不是重男轻女,男孩女孩都一样,只要母子平安就行。如果一开始他们告诉我生的是女孩,我一样会很高兴。但现在,我总觉得这个孩子不是我的……”

  “全家盼了3年多,才盼来这么一天,就怕在小医院出问题,特意到城里的大医院来,真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吴达学眼圈红了,几次哽咽着说不下去。

  “我的精神已经崩溃了,我媳妇儿一直不停地掉眼泪,一句话也不说,两家老人都被刺激得够戗,亲戚们的情绪也特别激动……”吴达学说,他们没有别的要求,只希望能早点确定孩子的身份。

  目前,吴家提出要做亲子鉴定,院方已经答应了他们。对此事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