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低保新覆盖2万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24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海峰)沈阳市因低保标准调整,将有约6000余户、2万余人被新纳入低保范围,预计沈阳将因此每年增加低保金支出4422万元。

  据介绍,10月中旬,沈阳市调整的低保新标准根据各区、县(市)生活水平和消费水平的不同,共设5个低保标准,其中,人均最高提高15元,最少提高10元。

  上月起沈城亦开始全方位的入户核查工作。按照规定,民政部门对已享受低保待遇的家庭及因提标提出享受低保待遇申请的家庭进行家庭收入核定、家庭实际生活水平调查。经核查,将有约6000余户、2万余人最新纳入最低保障范围,使沈城享受低保的人员由之前的13.5万人增至15.5万人。

  随着低保人员的增加,预计年增加低保金支出共计4422万元。另外,由于标准提高,沈城预计每月增加低保金支出247.5万元,全年增加2970万元。

  据悉,截至目前沈城各区、县因调标所需资金已经到位。因调整低保标准而新增的低保家庭将在12月底前纳入保障范围,并在2005年1月份按时领取保障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