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周报专题 > 正文

我为克里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29 新周报

  余一梦

  这几天来,一直在关注美国大选。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克里给布什打电话,承认自己在选举中失败。克里宣布失败后,含泪望天。

  我不是民主党的支持者,正如我不是共和党的支持者一样。外电已说得很清楚,克里和布什都支持犹太主义,都主张 新自由资本主义。因此我和许多人一样,不认为两人之间会有较大差别。而且,他们对我的生活的影响几近于无。但我有个疑 问为什么最后的结果还没有出来,克里就放弃了等待?

  新华社电披露了克里放弃的内幕:一是得票数已不可能赶超布什;二是怕美国人民情绪化,引发家庭分裂和国内动乱 。我相信,这是克里认输的真实原因。在美国总统选举的历史上,由选举引发危机的事情已不止一次发生,1876年,选举 陷入僵持局面,结果取决于一个15人委员会的投票,最终结果是8:7,一票定乾坤。因缘巧合,2000年,美国大选又 一次引发争议,最终美国最高法院以5票对4票作出终审,布什赢得总统宝座。我记得,后一次就差点使美国社会发生动荡。 然而,每一次危机都被规则和理性化解了。

  2004年的大选,最后的计票结果要到11月12号以后才能出来,但是克里发现,“整个国家因为这次选举而出 现了分化”,他担心美国为此发生动乱。因此他立即给布什打电话承认失败,“前提条件是要求布什许诺治愈美国人民心理上 的创伤。”布什则说:“你是一位坚强和值得尊敬的对手!”我由此而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绅士风度,什么是真正的虚怀若谷 ,什么是真正的对祖国和人民的爱!

  “9.11”事件发生后,媒体猜测,世贸大楼里和大楼外的人将会有5万人死亡。事实上,只有4000人死亡。 当我了解到,爆炸发生之后,大楼里的美国人有秩序地撤离,奋不顾身地救死扶伤,整个国家几乎在同时行动起来,我的确是 被深深地震撼了。

  坚韧,团结,真诚坦率,敢于爱,敢于恨,敢于担当,这就是克里,这就是克里主动认败后值得尊敬的理念。正如布 什在获胜后发表的演讲中说,“正是同一个国家,同一部宪法和同一个未来把我们联系到一起。当我们一起努力的时候,美国 的前途无可限量。”

  相关专题:新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