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朗孜厦修缮工程已完成8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39 拉萨晚报

  11月8日上午,记者从正在修缮的朗孜厦工地上获悉,备受关注的朗孜厦修缮工程,已完成修缮工程总量的80%,并有望在11月20日左右完工。

  当日上午,拉萨副市长塔杰在市文物局局长肖元春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朗孜厦修缮工程的进展情况,并要求施工方一定要重视对修缮工程的防水、防冻、防腐和防蛀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在朗孜厦地下室(地牢)的墙壁上,修缮人员还特意将“旧西藏犯人为了记日
子深深刻下的印记”保留下来,塔杰对此做法进行了肯定。他说,我们就是应该充分保留这些有力而又原始的证据,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旧西藏的黑暗。

  朗孜厦位于拉萨市老城区八廓街北段,南依大昭寺,是一座典型的藏式建筑,三层楼内共有9间监狱,占地近720平方米。它建于公元17世纪五世达赖喇嘛时期。朗孜厦是旧西藏规模较大的监狱之一。此次修缮,市政府投资总额初步定为50万元,修缮面积717平方米。

  朗孜厦自1959年被关闭以来,一直未正式对外开放。由于近年来拉萨降雨量的增加,朗孜厦的南侧墙体已近跨塌,并深受潮湿、漏雨的困扰,朗孜厦的“牢房”、“审判法庭”等特别阴暗潮湿。为此,市政府决定对朗孜厦进行修缮,并准备将朗孜厦作为一个让世人了解西藏历史的场所对外开放。此次修缮工程是于10月10日正式开工的。

  塔杰要求市文物局主管领导和工程方面负责人,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修缮朗孜厦的重大意义。修缮朗孜厦,不仅是为了保护这座历史悠久的文物古迹,更重要的是通过陈列展览,充分发挥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让更多的人勿忘历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