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萨市民平静看待“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41 拉萨晚报

  10月29日,央行宣布加息,储蓄和贷款利率均有所上涨。宣布“加息”的日子已经过去十多天了,拉萨市民对此次加息似乎显得格外平静。

  近日,记者走访了拉萨市几家银行的营业网点后发现,各家银行的营业情况并没有因为加息而发生变化,也没有排着长队的存、取款储户。就此,记者采访了部分银行的储户和正在缴纳费用的市民。接受采访的市民大部分认为这次加息的幅度太小,对他们的生活影
响并不大。次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看到银行加息的情况后,她原本很关注,可与丈夫算了半天的账后,发现一年一万块钱的利息也不过多了十几块钱而已,便不再在意这事了。市民王先生说,他与朋友们都很关心银行加息,但都认为比起把钱存入银行,他们更愿意将钱拿去做些生意。比如,买出租车顶灯、买房、买地皮等“钱生钱”的回收方式,远比央行增加的这点利率可观。

  记者在康昂东路农业银行营业网点采访时发现,也有一些嗅觉比较敏感的储户正在进行办理转存手续(即:将原来的存款全部取出,然后重新办理存款手续),以增加存款利息。

  中国银行西藏分行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加息过后,他们的存贷业务几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加息前后的业务量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他个人认为,目前我市的经济并未发展充分,市民把钱存进银行仅仅是因为银行存款的低风险和安全性。除此,银行的这些小幅度加息并不会对市民的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

  相关链接:

  银行方面提醒广大市民,已经发生的存贷款将按照原来约定的利率标准执行。还未到期的定期存款,将继续执行原利率,贷款也将按原来合同约定的利率执行。储户要根据自己存款的金额、期限以及存入时间仔细计算利息,不要盲目提前取款,以免因小失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