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暖冬惹祸:3学生遭雷击 30多辆车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42 新华网

  

  高花路段:车祸现场连成片

  昨日的沈城雷雾雨雪结伴而来,惹祸不少。罕见的雷电击中了3名学生,而大雾使马路
上的能见度降低到10米,虽然司机们都百倍小心,但在京沈高速公路高花路段,还是上演了至少30辆车、十多起连环车祸,造成44人受伤。同时,盘锦境内也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两死3伤。

  原因:暖冬惹祸

  据辽宁省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由于今年是暖冬,前几天的气温一直较高,且地面湿度较大,前天夜间到昨天白天恰有一股强冷空气过境,所以地表潮湿温暖的水气就变成了雾。而冬天打雷被列为不可能发生的自然现象,但由于近几天沈城气温一直偏高,地面湿度大,昨天中午前后又有冷空气过境,就造成了沈城空气上层冷,下层暖。这种空气层结的不稳定导致了短时雷雨天气的产生。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辽宁大部分地区都会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也会下降5℃左右。

  现场:几十米一个

  从昨晨6点开始,京沈高速便没消停。在656公里处,一辆轿车“钻”进前方行驶的大货车车底。在651公里处,一辆车牌照为京AY9093的卧铺大客与前方行驶的大货车发生追尾。而在距离卧铺大客南侧不到5米处,一辆小轿车与大货车相撞;再走100多米,出现7车连撞;再继续走,每隔几十米就会有4车连撞或是3车连撞的车祸现场。

  医院:紧忙活

  急救人员吴医生说,早上8点接到急救电话后他们立即赶往现场,但因伤者过多又增援了两辆急救车,3辆车往返于现场与市中心医院、市五院、市九院及739医院之间。

  在沈阳市第八人民医院,8名伤者被送到这里,卧铺大客的售票员正在进行手术治疗。据其家属介绍,这名售票员姓董,今年30岁,做售票员刚刚一年。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