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法警与村民发生冲突 村民将国道阻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52 兰州晨报

  11月9日,本报新闻热线8113000接到报料,称当日上午11时,城关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厅在七里河区韩家河村执法过程中,与当事人发生扭扯,当事人头部受伤流血不止,因此过激的当事人所在村的村民将法院的执法车堵在212国道,致使该路段交通一度中断阻塞。

  国道被堵一小时

  接到报料后, 当日中午12时30分,,记者于中午12时30分赶到事发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212国道韩家河段滞留的车辆排成了近一公里的长龙,长途客货车鸣号催促的声音此起彼伏。在韩家河村附近,一辆法院的执法车被几辆农用运车围堵在一辆法院的执法车周公路上围,执法车的左后方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裹着用被子裹着躺在执法车路面车下,下上,其头部多处出血,许多村民正围聚在车旁议论纷纷,,法院的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劝离围聚的村民。

  堵路缘于执法争执

  据现场周围村民介绍,躺在车旁的男子叫方三虎,今年29岁,是韩家河村的村民。9日上午11时,几名法院的干部来到方家,没有出示证件,告知方三虎因债务纠纷被人起诉,法院为此于2004年6月以及8月,两次传唤方,但是方拒不到庭,所以法院需要将方三虎带走讯问,在方拒不上车的情况下,法警拿出手铐要带走方三虎,为此方家和法警发生扭扯,方三虎的头部也被法警打伤,流血不止。事后,情绪激动的韩家河村民于是将法院的执法车围堵在了,原本不甚宽阔的212国道也因此堵上塞。

  债主原是岳父

  方三虎的母亲告诉记者,方家不还钱并且不理睬法院的传唤不是没有原因的。借钱给方家的是方三虎原来的岳父王善本,1999年2月,在没有办理结婚证的情况下,方三虎和王善本的女儿王世英举办了婚宴招待了亲友后,在没有办理结婚证的情况下两并人开始同居生活。因为方家房屋破破旧落,经过协商,方三虎在婚后先后两次向借到王善本借到共计4.100万0元修筑新居。但婚后才一年,后因感情不和,王世英离开了方家。不久,王善本到方家讨要借款,并在讨要未果的情况下,王和方补充签定了借款协议。此后王曾数次讨要均无果,最后,于2004年6月一纸状纸将方三虎告到城关区人民法院。而方家认为自始至终都不愿意还款的理由在于,当初王善本自愿借钱给方三虎修房,但后来又亲自将女儿从方家带走,方家为了迎娶王世英也花了不少钱,整件事方家也是人财两失。

  法院全力协调

  就此事,城关区法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介告诉记者绍,上午11时,工作人员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要强行带走方三虎,但方的情绪非常激动执意不走,扭扯当中方的头部撞到了房屋的墙壁上,所以方被撞伤。而且在这次执法过程中,执法用车有法院标识,,法警也身着警服、佩带证件,所以,并没有方家所说的打人以及不出示证件的情况。事后,工作人员一直劝说方家让国道恢复通行,先给方三虎治疗伤情,但因方家情绪激动,执意不肯。

  当日下午2时,围聚在现场的群众陆续离去,212国道恢复通行,在法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方三虎已经被送往兰医二院治疗。(记者 党小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