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千辆黑三轮横行霸道接续: 5年惹祸千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54 新华网

  机动三轮摩托车(含两轮摩托车)惹祸1700余起,509人丧生,1712人受伤!昨日,沈阳市交警支队向记者透露,从1999年至2003年5年间沈阳“黑三轮”酿成千余惨剧。同时,沈阳市交通局说,从来都没给机动三轮摩托车发放过运营手续。

  交警:“黑三轮”惹祸接连不断

  据沈阳市交警支队事故处赵杰处长介绍,5年来机动三轮摩托车发生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不是很多,但是一般事故时常发生。1999年发生事故起数317起;2000年309起;2001年516起;2002年396起;2003年222起。每年“黑三轮”造成的交通事故占总事故起数的1到2成左右。

  赵杰处长说,“黑三轮”在设计上不是为载客拉货设计的,只是残疾人代步工具,和其他车型相比,“黑三轮”的安全隐患最大,一拱就翻,一翻就碎,所以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的生命安全都无法得到保障。

  记者从沈阳市皇姑交警大队了解到,“黑三轮”制造的最新惨案是9月30日夜间,在沈阳市大二环一个路口,一辆载有两名乘客的机动三轮摩托车逆行和一个轿车相撞,三轮车司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两名乘客受伤。

  交通局:有些人垄断“黑三轮”市场

  沈阳市交通局负责运输车辆经营手续的有关领导告诉记者,至今为止,沈阳没给任何机动三轮摩托车发过经营手续,这些年“黑三轮”在沈阳几个重要人口流动的地方无序经营,扰乱了市场,有的“黑三轮”司机本来是健全人,却打着残疾人的旗号,给管理部门管理运营秩序带来很大困难,更有一些人垄断经营市场,影响很坏。

  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受到严重损坏

  沈阳市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主任金明告诉记者,按照有关法规规定,要想长期占压市政设施,就要到城市建设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那么既然没给“黑三轮”发放占压手续,就不允许“黑三轮”随意占压市政设施。近几年来,“黑三轮”在中街、五爱街等地方的人行道上、方砖上及公园、广场等公共设施门前、桥边乱停乱放,沈阳的市政设施因为“黑三轮”占压破损非常严重。尤其是五爱街路边人行道和路面现在已经严重破损。(记者赵桂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