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鲈鱼在新疆备受宠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2:25 都市消费晨报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10日电 1公斤美国加州鲈鱼卖到50元仍然供不应求,这让将该品种引入新疆不久的哈密市欣喜不已。

  美国加州鲈鱼是哈密市1998年从广州市引进的肉食鱼种。在此之前,新疆人要吃这种鱼需要航空运输,价格昂贵,仅从内地购买一尾鱼苗也要花4角钱。

  哈密市将此品种引入之后,经过两年的精心培育,2003年,哈密市南湖水管处将其成功孵化,孵化后的鱼苗成活率高,鱼苗的售价为一尾0.25元-0.3元,比以往从内地进购鱼苗价格便宜了不少。

  据了解,养1公斤加州鲈鱼的成本价与目前市场销售价相比,最高利润是30元,而1亩鱼塘至少可产350公斤-400公斤加州鲈鱼。

  尤其是加州鲈鱼在全疆各大酒店日渐紧俏。去年,仅哈密市南湖水管处培育、出售的大规格加州鲈鱼鱼种达15吨、商品鱼30吨,一年就实现销售收入85万元,利润为26万元。

  今年,哈密市又扩大繁殖规模,人工繁殖的鱼种已预计达65吨,生产商品鱼预计达140吨,哈密市也由此将美国加州鲈鱼的人工繁殖项目列为其产业化建设基地的重要发展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被列为自治区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哈密市南湖水管处负责人赵军说,加州鲈鱼人工繁殖不仅填补了新疆鱼种的空白,而且把哈密水产业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哈密市将尽快使其形成产业化养殖规模,成为哈密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的新的经济增长点,预计明年哈密出售加州鲈鱼实现销售收入将达635万元,利润达260万元。(完)(编辑:潘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