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滇池度假区打造“1个胜地+5个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2:58 云网

  云网11月10日消息成立于1992年的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虽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他们并未止步。昨日,滇池度假区的发展战略又初见端倪,他们将打造“1个胜地+5个基地”,将一个全新的度假区展现在世人面前。

  据了解,滇池度假区初步出台的发展战略,总体定位是:“1个胜地+5个基地”。1个胜地就是世界级的康体休闲度假胜地;5大基地是:独特的民族文化旅游度假品牌和基地;
国际级的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一流的中央康体休闲基地;西部会展特色基地;现代新昆明的总部经济基地。另外,度假区还将打造现代新昆明、云南、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第三空间”:康体理疗度假空间;现代都市时尚空间;民族文化体验空间;康体运动休闲空间;餐饮娱乐消遣空间;人文绿色人居空间;童年生活游戏空间;专业会议会展空间。

  据悉,度假区的发展战略将分3步走。从现在到2008年,度假区将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经济繁荣、社区稳定、文明、开放、进步、适合人类旅游、度假、康体、运动、休闲、居住、生态办公的“第三空间”和“总部基地”。

  链 接

  “第三空间”

  “第三空间”是一个新的都市文化概念。它将家庭和居室称为人的“第一空间”,将繁忙紧张的办公室称为人的“第二空间”,而将人们心中迫切需要放飞身心的地方称为“第三空间”。“第三空间”倡导对生活的体验,倡导亲近大自然,走向户外,以特色的体验营造全新的生活方式。“第三空间”生活方式的兴起,为旅游度假创造了一个新的市场契机,尤其为以休闲度假和康体为主的旅游度假区开辟了一个新的市场。

  未来的滇池旅游度假区,是一个独特的民族风情旅游度假和休闲的“第三空间”。在这里,不仅可以观山、观水、观美景、观民族风情文化,还可以休闲娱乐放松身心;可以运动和强身健体,也可以治病疗养修身养性。这就是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的未来蓝图——一个昆明人周末休闲度假的首选去处,一个外地人和外国人高原旅游度假避暑的首选之地。(张帜然)(来源: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